庆祝建党90周年回顾党史大事件
发布日期:2011-06-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砥砺九十载,幸福亿万人。20117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走过这波澜壮阔的9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奠定了幸福生活的基础,也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90年历程是一部无与伦比的教科书。庆祝建党90周年,是我们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理论体系的一份教材,是我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一种载体,也是我们进一步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的一个契机。

借此次机会,生物学院09-10级联合党支部与生物学院试验班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庆祝建党90周年回顾党史大事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分14个专题。分别是开天辟地大事件—中共一大的召开、“星火燎原铸雄师—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红旗飘飘长征路”、“同仇敌忾保家园—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高扬党的旗帜—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天翻地覆解放全中国—纪念三大战役”、“豪情万丈绘蓝图—七届二中全会”、“伟大的时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三大改造”、“重大的转折—十一届三中全会”、“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中共十三大”、“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共十四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十六届五中全会”、“新的发展目标—十二五规划”。

关于建设新农村更是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我们身为农大学子,我们更要履行我们的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我们要充分发挥自我优势为新农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通过对一期活动“试验田选中”、“二期活动食用菌基地参观”的总结使我们了解到,新农村的建设的有力支持便是科学技术,我们需要把先进的科技引入农业,才能让科技服务于农业,创造更多的价值。并且在十二五规划的引导下,经过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使我国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抵御风险能力显著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明显改善,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我们回顾了这些历史上的关键时刻,重温了党的成长发展历程,我们的党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我们坚信我们的党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并且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走向富强。同时,身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明确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努力学习、奉献社会为我们党的未来争光添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