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院嘉年华之“逃离实验室”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3-11-11 浏览次数:

1110日下午,2013年“生院嘉年华”在西区新教拉开帷幕。本届生院嘉年华的主题是“逃离实验室”。本次嘉年华以一个虚构的故事为背景,大致讲述了实验室病毒泄漏,同学扮演被困入实验室的科学家,需要推理过关才能解救受困的人。参与活动的同学一人或多人一组,在校园中寻找关卡,通过关卡后获得下一关线索,最先完成全部关卡的五个队伍可以参加最终推理战。活动前期学生会各部门做了充分的准备,不仅拍摄了活动宣传的微视频,而且在各个宿舍张贴活动海报,以便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此次活动共有26组同学参加,各小组成员拿到起点的第一条线索后,便开始了细心缜密的推理。推理题目涉及字母、数字、元素、密码子等,极大地考验着同学们的知识面与推理能力。随着推理难度逐次增加,各小组的进度逐渐放慢,有的小组则去工作人员处获取提示,以便能够更快的“逃离实验室”。最终有16个小组通过自身努力解开难题,尤其是第9小组的同学仅用了1个小时便到达终点,还有部分小组则是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完成各关。参加活动的同学最终获得了篮球、球拍等精美的奖品,至此“生院嘉年华——逃离实验室”活动顺利落幕。

记者采访了活动主要负责人学生会文艺部部长雷博,他说这次嘉年华的活动想法主要起源于密室逃脱的游戏,设计的题目都与生物知识息息相关,将活动地点从室内移到户外,主要为了让同学们再充实繁忙的学习之余放松一下心情,同时也可以感受趣味推理的乐趣,锻炼思维。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增进感情、在收获奖品的同时也收获快乐。学生会会努力的举办一些有趣的课外活动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此次参加活动的同学主要为生物学院的同学,同时也吸引了西区其他学院的部分同学。西区各学院辅导员也组成一支队伍,和同学一起体验推理的乐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