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吧,水果们”——酿酒节活动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3-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由生物学院分团委主办的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文化节之“酿酒节”活动宣讲会在生科楼1016举行。分团委科创部部长何悦及各参赛小队的代表们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何悦向大家普及了酿酒小知识,以葡萄酒为例向大家介绍了酿酒的基本方法,她简明易懂、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初识酿酒的同学们新奇不已,也对本次活动有了初步了解。本次酿酒节活动自即日开始至12月20日结束,活动期间,各小队可以自由选择水果作为原料,一用合适的酿造方法进行酿酒,当然鼓励大家积极创新,有更多更新的想法和创意。酿酒阶段结束以后,将由专业老师评选出技术优胜奖,并由大众评审选出最具创意奖和人气奖。

    随后,上届酿酒节二等奖队队长张益华和大家分享了一些酿酒的小技巧。他建议酿酒的器具一定要保证无菌,注意换气时间,更重要的是注意安全。他的经验着实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提问,就一些细节问题向他请教,希望达到最好的效果。

  本次宣讲会顺利结束后,参赛队员表示,酿酒这项活动寓教于乐,可以将我们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新颖有趣,值得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