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彩飞扬 心花路放”记生院新生风采大赛
发布日期:2014-10-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新闻中心 袁明童 报道

  那时的我们,还驰骋在高考考场;那时的我们,分布在四面八方。数月后的今天,我们生院的新生正在为大学的重生摩拳擦掌。在这个静谧却涌动着热情的晚上,生彩飞扬,心花路放,生院的绝伦的风采,将绽放在灯火辉煌的礼堂。20141025日,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的教师同学齐聚曾宪梓报告厅,领略奇花初胎的风采,共睹生之伊始的圣光。

生之伊始

  炫闪的聚光灯将舞台照亮,晚会在街舞和啦啦操劲爆的节奏中拉开序幕。首先上场的是生院新生篮球队。鹰隼试翼,风尘吸张,乳虎啸谷,百兽震惶,今年的新生篮球赛生院可谓表现不俗,赢得了第三名的空前佳绩。队员的团结和热血让我们感受到团体的凝聚,一首《我的好兄弟》唱响了生院篮球队的兄弟情谊。

  歌舞笛箫,将晚会的心弦奏响。舞者低回破莲浪,飞袂拂云雨,举手投足间将雨竹林的萧萧瑟瑟、空灵静谧刻画的细致微妙;笛声轻灵、洞箫悠远,笛箫合奏《星月神话》吹奏出古色古香的雅致韵味;歌舞剧《青春三部曲》则淋漓尽致展现了青春少年的活力与阳光。生之伊始,初露尖角,自当尽情挥洒,尽展锋芒。

生如夏花

  年轻的生命,生如夏花;群季俊秀,尽展生院风采;第二个环节“生如夏花”在动感魅惑的桑巴舞《Maria》中开始。深情坚守,执着如初,对唱歌曲《young and beautiful》唱响一个美丽的承诺;小品《上门推销》给晚会增添了一串欢乐的笑声;欢愉一阕搅筝琶,民乐合奏《箜篌引&加勒比海盗》交替东西方音乐的面孔,婆娑兼并粗犷,带来神话般的景观与幻想;泰国舞蹈《仙境》典雅优美,婀娜多姿,极尽南亚万种风情。如火的灯光,炽烈的激情,青春如此短暂,自当如同夏花怒放,洒下一路高歌。

生生不息

  日过中天,夕阳迟暮;总有纤手挽春色,疏林挂斜晖;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这样的安详宁静,这样的生生不息,大概就是我们正在经历的“成长”。我们在成长中学会坚韧和执着,于是纵然相隔万水千山,也有《漂洋过海来看你》的深厚情意;我们在成长中学会勇敢前行,风雨兼程,于是有了《远行》飘摇而沧桑的背影;原创自弹自唱歌曲《蓝色的黄徽标》,将高中的瞬息浓缩于一方标记;自命不凡,是走下去的勇气,但认识平凡才能帮我们走的更远,生院学生会就这样在《平凡之路》上,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我们的青春在坚持与成熟中延续,在信念与执著中生生不息。

结语

  门外雾气氤氲,星月迷离,谢幕的致辞讲了一半,大幕却迟迟不愿落下。生院的奇迹还等待着被创造,生院的未来还等待着被抒写。To be continued,我们的时代前途似海,我们的生院来日方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