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学院召开青年骨干教师进修回国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4-10-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410月28日上午,生物学院在新教2306召开了青年骨干教师进修回国教学经验交流会。 

      2013年公派出国进修的三位老师中,一位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另两位受 “中国农业大学青年教师成长工程”资助。交流会由生物学院教学中心主任刘国琴教授主持,视导组张蜀秋教授及各团队近3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交流会上,三位老师详细介绍了访学期间的收获,重点跟大家分享了教学方面的体会,分别以“华盛顿大学生物化学课程网站内容介绍”、“康奈尔大学细菌生理学课程听课总结”和“UC Denver生化课观摩”为题,做了详细汇报。大量的图片信息和新的教学方式让与会教师眼前一亮。韩海棠老师介绍了华盛顿大学生物化学课程网站如何辅助课堂教学,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线下学习的需要;关国华老师介绍了康奈尔大学细菌生理学课程主讲教授如何鼓励学生参与课堂讨论、参与课堂组织,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吴玮老师介绍了科罗拉多(丹佛)大学生物化学课程如何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完善平时成绩评价体系。通过三位老师的报告,与会老师开阔了视野,了解到小班授课、加强讨论、丰富的信息来源的重要性。当前的教育形势要求加强课堂内和课堂外多种形式的师生互动,不能让学生局限于做“听众” ,要引导学生利用网上信息自发主动地学习。同时,大家也发现,考核体系多元化对于学生能力培养也非常重要。

      生物学院一直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将进一步加强公派人员回国后的总结交流和经验推广等工作,切实为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更有力、有效的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