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党支书十八届四中全会学习会暨党支书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4-1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也是我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1114日中午,我院分党委召集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分团委书记马紫威老师主持,党务秘书王颖、研究生及本科生党支部共计22名党支书出席。

  马紫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观看了相关会议视频。马老师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明确了依法治国的必要性、目标和任务,以五大体系,六大任务对依法治国的方方面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各学生党支书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公报精神,并带领支部内的学生党员将精神切实落实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马紫威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党支书,应该时刻关注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提高对国内和国际重大时事的政治敏感度,以便更好地在支部内开展工作。

  随后,会议邀请到了动科学院郭晓旭老师为全体党支书进行了工作培训。郭老师重点从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进行介绍,结合新形势下发展党员的工作要求,为大家逐次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及注意事项、发展大会及转正大会的召开、志愿书的填写等常规事项。随后,王颖老师对发展党员过程中常用文件和材料格式规范进行了补充介绍。

  会议最后,设置了党支书交流环节,各新老书记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学生党建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展开交流。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此次党支书培训,促进了新任党支书之间的交流、推进了各项工作的交接,为今后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