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专访】学习,要对得起自己——国家励志奖学金得主左美晴专访
发布日期:2014-1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左美晴——国家励志奖学金得主,我院2012级本科生,成绩优异,业余生活丰富,堪称学生中的优秀典范。左美晴告诉记者,她大一时加入了学校公益服务队,在经历了一年身为干事的时光后,在大二时成为了公益服务队的副队长。不仅如此,大二时期,她还担任了生物学院的助导,帮助辅导员处理一些学院事物,为年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左美晴的学习与生活。

“学得精彩,玩得痛快”

  或许大多数人眼中的奖学金得主必然应是一个整日埋头于书本,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学业的标准读书人,但是在记者的眼中,左美晴却是十分的与众不同,没有刻板、严肃的学霸气息,取而代之的是温柔与健谈。

  “班级里学习好的人很多,但是我不会去和他们比。”学习是自己的事,完全没有必要把它当做比较的武器。学习也是一件专一的事,学时认真学,玩时痛痛快快地玩,从不边学边玩。这样的态度听起来简单,但在这个网络爆炸的信息时代,能真正做到的人可谓少之又少。同样,学习也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一天到晚得学不仅让自己特别累,还容易没有效率。左美晴坦言,与其选择从早到晚的学习,她更喜欢在自己状态最好的时候全心全意地专注于学习。

  “老爸,谢谢你”

  当记者问到在她学习的道路上帮助最大的人是谁时,左美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她的父亲。每次遇到烦心事,她都会主动联系父亲,而父亲也总会想方设法地安慰她,帮助她调整好心情。直到现在左美晴还和父亲保持着两三天一通电话的通话频率,每次都会沟通很久,父女之间的感情丝毫没有因为距离而疏远,反而愈显亲密。父亲带给左美晴的不仅仅是生命,还有一份无比真挚的亲情。

  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左美晴对父亲的感激,再优美的言辞也无法表达出她对父亲的爱,或许,只有最朴实的一句“谢谢您”才能包含所有所有的感情。

  不必宏图大志,全力做我自己

  当提及到她对未来的规划时,左美晴谦虚地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宏图大志,只想安心地读研,毕业后找个稳定的工作,平平淡淡地生活就足够了。

  左美晴就这样一直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着,不畏惧失败,在失败中越挫越勇,在成绩上突破自己。她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最后,对于我们刚刚来到大学的新生,她如此建议:“大学好好珍惜,多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顾虑太多,因为以后可能再没有这样的时间了。另外,要特别珍惜四年的室友,他们将会是你一笔巨大的财富。”

一艘船只有有了明确的方向,才会驶向理想的彼岸。所以说,从走进农大校园的那天起,左美晴就知道,既然选择了走进学校,就是为了学习而来,为了梦想而来。如果是想要玩乐,大可不必费此周折。方向有了,路就在脚下。

  没有人天生就是成功者或是失败者,左美晴今天的成绩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学习,要对得起自己,就看你怎么去闯出一片坦荡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