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专访】简单生活——采访惠民湖浩奖学金得主贺云飞
发布日期:2014-11-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他是前任体育部部长,现任生物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能够在学习和工作之间找到平衡点;他就是惠民湖浩奖学金的得主——贺云飞。

  当提到获得奖学金的感受时,贺云飞给了记者最简单但也是最朴实的回答:得了奖学金当然是激动嘛!没有必要说太多虚空而又不真实的话,激动二字才是他对这一荣誉最真实的感受。对于他一年来辛勤的工作和学习,简单而真实的喜悦,是最好的回报。

  对于一年来对自己的评价,贺云飞认为自己的表现突出在于能够做好学生会工作的同时又不落下学习。众所周知,体育部在上一学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新生篮球赛、师生羽毛球赛、师生乒乓球赛等等,在这些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需要体育部进行大量策划和准备工作,以及部长与干事之间的相互协调。由于大一的干事们在东区,而已是大二的部长却在西区,因此部长不仅在西区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还不时要在东西区之间来回奔波。如此繁忙工作的同时,贺云飞还能处理好学习方面的事,确实难能可贵。

  贺云飞认为学习上并没有什么样的方法能叫做特别好的方法,重要的是在于能够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该学习的时候就认真学习,该工作的时候就认真工作。只要用心投入了,就没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诚然,这个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很多同学总是将大量的时间放在学习上,因此放弃了承担一些学生工作或是参加一些活动。事实上,如果我们能够拨出一部分时间放在活动上,将学习的时间压缩,这样不仅能够刺激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也可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采访的最后,贺云飞留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同样十分朴实简单——“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业进步,拿更多的奖学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