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生物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4-11-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相关要求,了解学生住宿日常安全情况,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学生自评自检意识,11月18日晚,生物学院分团委赵钺、柏玉胜、王颖三位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分别来到西区12、13号学生公寓进行宿舍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几位老师重点针对学生宿舍内可能存在的如电器使用、防火防盗、物品摆放、卫生保持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排查,针对出现的电器连续使用时间过长发热、冬季干燥物品摆放防火等问题予以及时的提醒和督促改正,同时就大部分宿舍张贴的安全温馨小提示以及宿舍内部值日排班表等良好安全、卫生习惯的举措提出了支持和表扬。

    为了使“平安校园”的概念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心中,做到“人人关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基本要求,鼓励广大学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气氛,在检查过程中,几位老师向学生们发放了“平安校园知识手册”,并传达了校院两级针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开展的重视程度,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生物学院近期将持续开展宿舍、实验室等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