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专访】热情促成功——社会工作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雷博专访
发布日期:2014-11-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要做你自己觉得觉得最对的,最想做的事情。”雷博在采访最后的一句或说得颇为铿锵有力,这是他所秉持的原则,也是给记者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从他的语气中可以明显体会到他对工作的热情及对学生会的热爱,而这也正是雷博成功的原因。

  采访伊始,当问及获得奖学金的感想的时候,雷博的表现颇为淡定,他认为虽然这份奖学金有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但更多的是对学生会的认可。相比奖学金,雷博更看重整个学生会的合理有效运作及同学对学生会的夸赞。作为主席的他对于学生会的感情之深从此便能看出。

  大一进入文艺部作为干事,大二上学期成功部升职到部长,大三下学期当选主席,雷博在学生会的工作历程令许多人艳羡不已,记者很好奇他为什么能如此迅速地进入学生会核心,雷博很有条理的说出了他的见解:首先,必须要有责任心。把学生工作看作你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然后尽最大努力做好你能做到的每一件小事。再者,你需要有热情,当你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激情的时候,你不但会把事情做好,还能收获到无与伦比的快乐。还有,就是契机吧。雷博笑了笑,说他要感谢作文艺部部长时的主席,由于他对各部长的放权,让他不得不在有限的时间内统筹所有工作,联系各部甚至外校人员,在不知不觉中锻炼了能力、积攒了人脉。这对他之后竞选主席有很大的帮助。听到这里,记者认为,机会有时候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对待机遇的态度,如若他当时没有积极地、尽力地做好这些事情,即使有再多的机会,也不会有所成就。紧接着记者询问他对于干事、部长、主席这三个阶段的工作特点的看法,雷博认为,干事虽小,但只要认真,也能有一番作为。部长相对干事则偏重于管理,并开始体会到决策的意味,更需要沟通技巧,也正因这些,部长阶段是积攒经验的好时期。而到了主席这个职位,管理与决策是必需的,但更多的是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去理解和学生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地思考学生会的定义以及其存在的意义,并把所有能想到的以合理的形式与方法付诸实现。

  回顾在学生会任职的这段时间,雷博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学生会活动之后,所有工作人员聚在一起拍合照、庆祝的时刻。他坦言,看到那么多学生会成员在一起欢畅地笑着喊着开心着,自己会特别有成就感,也觉得很幸福。作为主席的他看到自己所深爱的团队如此和谐、有活力,成就感与幸福感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采访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雷博对学弟学妹的期待与建议。听到问题的他停顿了一会儿,说到:“我觉得只要遵守一个原则就好,那就是,去做你觉得最对、最想做的事情。”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记者一下子就明白了雷博之所以能做到现在这个位置,是因为热情。因为觉得正确,因为想做,所以用热情去面对自己的工作,积极地做好每一件事。同时,也正是因为这份热情,他凭借自己的才干与实力,让生院学生会焕发出它应有的活力与风采,让同学们因为学生会的存在而感受到青春应有的朝气与五彩斑斓。雷博,一个有热情的主席,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的原则,同时也感染着我们。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