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生物学院举办“科技文化节—新概念酿酒”比赛
发布日期:2014-12-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213日上午,第十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新概念酿酒比赛”品酒会在旧教295顺利进行。首先由生物学院分团委科创部副部长汤颖君向参赛小队介绍了比赛的规则,然后进入答辩环节,包含PPT展示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邀请到的评委有生物学院的赵钺老师、王颖老师、柏玉胜老师,生物学院学生会主席雷博,科技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姜偲倩,还特别邀请了食品学院分团委的李娜老师作为嘉宾。

  台上各参赛小队充分展示,风格多样,各有所长,台下,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尽情品尝各种风味的酒:葡萄酒、苹果酒、柚子酒、桔子酒、米酒、猕猴桃酒……更有别出心裁的南国梨酒和紫薯酒。

  展示环节过后,由食品学院的李娜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总的说来就是“惊喜多多”,她认为各小队从酿酒材料的选择到酒的酿造再到最后酒的色泽、口感以及酒的意义等各方面都表现不俗,她还针对大家在酿酒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点评,主要有一下几点:1.在开始酿酒之前可以多加一些糖,如果等酒酿出来了之后再加糖,会造成酒味和甜味的分离,影响口感;2.在制作过程中不必过渡关心是否进行了消毒杀菌处理,甚至连用一下筷子都要关心是否消过毒,比起工厂的大规模生产,同学们自己在宿舍酿酒的杀菌手段已经很充分了;3.过滤操作不要太过,以免在滤去杂质的同时也将就的香气也滤掉了……酿酒的小诀窍小技巧还有很多,一方面需要向有经验的人多多请教,另一方面也需要同学们在以后的实践中多多积累。李娜老师还就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详尽解答,让在场同学又学到了不少酿酒的知识。

  最后,由汤颖君宣布获奖小队,并由各位评委老师为各小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明年的酿酒比赛,期待你的参与!

  附:

  获奖小队名单:

  一等奖:

  珥陵迩寺酒庄(又名C.F.)小队

  二等奖:

  薯愿小队

  早安,苌楚小队

  三等奖:

  团子小妞队

  国窖2035小队

  悦莱悦萌小队

  鼓励奖:

  绿尾大蚕蛾2026小队

  吃货一箩筐小队

  瑞瑞果酒小队

  江南酒韵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