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从我做起”--2013级党支部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响应我校“平安校园我代言”活动的号召,以及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我院2013级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平安校园,从我做起”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为加强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爱国情怀,并增进入党积极分子间的了解,2013级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观影《1942》活动。在观影过程中,大家随着情节的发展,看到很多因为粮食危机造成的慌乱,从而意识到粮食安全保障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而从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不浪费。观影结束后,积极分子们就如何在校园中宣传节俭,强调资源安全的重要性展开积极的讨论,并纷纷写下观看影片的一些感想。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积极分子们能够居安思危地从历史的教训中反思现在,从而不在幸福生活中麻痹自己,忽略节约的重要性。对积极分子树立安全意识,树立危机意识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2.党员同志开展“平安校园,从我做起”座谈会

   为保证党日活动的有效开展,这次座谈会党员同志们主要学习了平安校园手册中的要点和重点,力求做到先完善自己的安全意识,再去帮助他人。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功”,先提高自己的觉悟和认识再扩大宣传很有必要。座谈会上,支书就手册以及网络中提到的种种校园事故做了详细总结,大家纷纷积极发言,就如何防范校园危险事件发生提出意见和想法。增加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并为后续的校园安全宣传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3.实践出真知,加强安全意识从我做起

   2013级党支部党员通过走访我院部分寝室,公共食堂等地点进行安全宣讲,并认真了解了部分寝室的用电设备安全性,阳台物品摆放的合理性。以及询问各寝室有没有发生过安全隐患的问题,并总结归类,分享给同学们,尽量帮助同学杜绝隐患,能够安全放心生活。这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都很积极配合,并且分享了很多关于寝室安全的心得,同学们对于我们的活动很支持,并且好评如潮。

  通过此次系列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充分发挥了支部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分子的安全隐患意识以及爱国热情也得以激发,同时加强了我院学生对于校园安全的重视程度,关注度也得到极大的提升。

1.入党积极分子观影《1942》,从历史中思考现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