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伙伴实验室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12-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1216日,香港伙伴实验室与农业生物技术和植物生理生化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在多方面展开了学术交流。首先,上午双方举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接下来,研究生们一同参观转基因基地、校史馆、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实验室等。

  上午八点,香港与内地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准时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2018会议室召开。此次报告会共有16名学生进行学术汇报,包括8名香港伙伴实验室的研究生和8名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博士生。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川,生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致远,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二十余名研究生,农业生物技术和植物生理生化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开始由张树川老师致辞,他对香港的研究生表示了欢迎,并期望香港与内地学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碰撞出学术上的火花,共同寻求合作课题,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会议由生物学院博士生张吉祥和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生严基元主持。汇报以双方研究生交替汇报、参会者提问的方式进行。在整个汇报交流过程中,双方均以英文进行,开展了深入的探讨,相互之间加深了解,开拓了思路。

  下午一点三十分许,23名香港研究生在我校对接的研究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宋致远的陪同下参观了转基因基地。在转基因基地内,管理基地的老师给学生们讲解了基地的现状,并引领他们参观基地内的种植设施和作物。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很积极地进行提问。之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校史馆。在校史馆内,由讲解员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一百年来的历史。最后,香港研究生同学们来到了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参观。由对接的研究生给香港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并带他们参观了各个实验室、公共实验平台和生院优秀研究生制作的学术墙报展览。

  在全天的交流过程中,香港研究生同学们对我校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及学校历史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香港伙伴实验室与我校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的沟通,建立了伙伴实验室研究生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