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到底”——知识性问答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4-12-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田宇芳 报道

     

                                           新闻中心 田宇芳 摄影

   

20141214日,由生物学院举办的“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在西校区顺利举办。

“一站到底”是一个知识性问答比赛,题目设置方面囊括了生物、安全、体育、历史、文艺、音乐、娱乐等方面,别样的答题环节和游戏方式,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挑战感受。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共有来自生物学院的11队伍参赛,其中的一支队伍是由宋致远、赵钺、王颖和柏玉胜四位老师组成的嘉宾队。

初赛环节为限时答题,11小队上台共同竞技。各小队在规定时限内回答大屏幕上的题目,答对积分,答错扣一半的分。虽然每名队员的知识储备不尽相同,但互为补充,积极讨论,每道题均给出最恰当的答案。激烈的角逐过后,5只小队淘汰,6只小队顺利晋级。

复赛分为两个环节,根据6个小队在比赛中的积分,决出前三名进入决赛。

复赛第一环节分为“成语联动”和“各种凌乱”两轮比赛,专业又刁钻的问题,不仅考验队员的知识储备,更注重考验队员的默契度。第二环节分为“黑暗料理”、“你问我答”和“生死大存亡”三轮比赛。其中“黑暗料理”环节最为有趣,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混合果汁分给每个参赛队伍,由各队品尝讨论后,确认其中所含的水果成分。果汁的组成中有木瓜、猕猴桃等口味独特的水果,也有味道清淡、难以分辨的荸荠。“生死大存亡”环节为难度很高的联想抢答环节,屏幕上给出的提示令人疑惑,但灵机一动的刹那,各提示相互贯通,便可得出正确答案。

经过紧张又欢快的比赛,有3只小队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乘胜追击”和“决胜之巅”两环节,第一环节淘汰一只小队,第二环节决出本场比赛的冠军。

最终“请叫我女王大人”小队夺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大坝”小队和“013B6089”小队稍逊一筹,位居第二、三名。

答题的乐趣,也许就在于对自身储备知识的挖掘,在于“术业专攻”各队员的合作。

在学校创建平安校园的大背景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创新形式,将平安校园的教育工作融入到学生活动中,通过生动的答题方式,寓教于乐,把安全教育的理念深植于同学们的心中,涵盖到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站到底,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战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