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沙龙——真人图书馆”开讲啦
发布日期:2014-03-18 浏览次数:

    

      

 

 

 

 

 

    316日晚,由生物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真人图书馆——学长沙龙”活动在三教106成功开讲。本次活动是学院分团委针对13级同学对保研、出国、科研等方面提出的反馈活动,由分团委志愿者支队承办。

第一期活动根据13级同学集中表现在对出国和保研相关问题的疑惑,我们邀请到了10级成绩突出且分别获得了北大保研资格和申请出国深造成功的于宙和朱玖荷两名同学,跟13级同学分享了经验,并对

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晚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在第一环节——经验分享中,主讲人于宙仔细地为13级同学们讲解了保研所需要的成绩、请求教授帮忙写介绍信的技巧等等一系列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还主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保研这条路的心路历程,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保研的了解,还引发了大家不少的思考。之后,主讲人朱玖荷学讲解了出国的相关事宜,她提到了需要参加的考试以及应该达到的成绩、需要准备的材料等,并且贴心地为大家列出了想要出国应该做好的时间安排,让想要出国的同学心中一下有了底。此外,他们们还对学弟学妹提出了一些勉励,激起了大家对于未来的畅想,给了大一的同学们更多努力下去的动力。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里,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气氛十分热烈。问题虽然很多,内容也不尽相同,但两位主讲人们依然耐心十足,面带微笑地为大家一一解答:有的同学问了备考及实验室申请等相关事宜,得到了详尽的经验分享;有的同学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发展方向,得到了贴心的建议;还有的同学对自己第一学期的成绩不甚满意,得到了真诚的鼓励……经过了这一环节,大家心中的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前进的方向变得更加明确,对自己也有了更强的自信。 

  对于此次“学长沙龙——真人图书馆”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作为系列活动学院分团委将继续以同学们的需求和反馈为出发点,分期继续开展学长沙龙活动,希望能让学长学姐以过来人的身份帮助低年级的同学更好的明确自己的学业发展和未来规划,度过迷茫期,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