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诚怀古,以信问今”——生物学院素质拓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24 浏览次数:

    以“立身守信,载誉起航”为主题的生物学院素质拓展活动于3月22日展开,生物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钺、钟源两位老师带领学生一行13人来到了”国母“宋庆龄故居”进行参观,寻访伟人足迹,了解她奋斗的一生。

  宋庆龄故居坐落在后海,这里远离都市的喧嚣,有着别样的宁静,已是绿意葱葱。大家来之前听闻宋庆龄故居原来是溥仪父亲醇亲王的王府花园,本想着一睹皇家的奢华,走进院中却发现,几处亭台小榭,几树绿叶红花,朴素而整洁,宁静又淡雅,哪处观得半点奢靡,又哪里见得半点浮华。虽有些失望,但不由得从心中佩服宋庆龄等老一辈革命家这种不贪图个人享受,全心全意为国家奉献自己的精神品质。

  随后,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宋庆龄纪念馆,这里陈列了宋庆龄一生经历的各种重要事件和存留的贵重物件,小到一份亲笔书信,大到当年坐过的汽车。物品虽珍贵,但更珍贵的是这里保留下了一位普通的中国女性是如何成长为一名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是如何在当时那样艰难的环境中,忠于党和人民、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是如何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的。

  这次参观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却给同学们带来极大的触动。她传奇的一生此时此刻不仅仅是书本上那些枯燥的文字,而是化为一幅幅形象的画面深深的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瞻仰宋庆龄的故居,缅怀她的一生是个很好的教育,她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的道德情操是我们民族的光荣和骄傲。携诚怀古,以信问今,大家带着一份思考而来,满载收获而归,这种精神将一直激励着大家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奋力前行。

  活动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宋庆龄同志对革命事业、祖国人民以及她和孙中山先生共同理想的忠诚和信义是历史留下的宝贵财富,更是照亮时代的明灯,大家将立身守信从自身做起,将这种精神在农大传承、发扬。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