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教学团队开展2014年度第一次全员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4-15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生物信息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2014410日,在团队负责人张子丁教授的建议下,生物信息团队在教学中心311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全体人员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教学中心主任刘国琴教授、院新引进人才黄银花教授、赵毅强副教授以及讲授“DNA芯片技术”的孟庆勇副教授参加。

  与其他教学团队相对单一的人员组成不同,具有相关的课程授课内容成为生物信息教学团队人员的划分标准。在院教学中心的领导下,生物信息教学团队的队伍近年来得到了不断地壮大。到2013年底,团队成员已经由最初的4人增加到8人,分别来自于植物学系、生物化学系及微生物系,承担着本科生“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结构生物学”、“计算机的生物学应用”以及“生物技术进展”等课程的授课任务。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目的,一是继续扩大团队队伍,把更多的相关教师吸纳到团队中来;二是强调现有课程的规范性,如强调本科课程平时成绩所占比例需在40-60%,在课程准备工作中要重视教案的准备等;三是请刘国琴教授对团队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对即将开展的教学工作绩效考核相关举措进行说明与讲解。除此之外,与会教师还就目前生物科学的发展现状,对应该选择哪些专业知识作为本科生开课授课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最后,刘国琴教授和张子丁教授都鼓励新进教师根据学科特点开设相应的选修课,刘国琴老师还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及开发教改研究项目,为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