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131团支部举行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2 浏览次数:

    418日星期五中午,生物学院试验131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在东区公主楼前举行。

   为响应上级团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精神指导,结合北京长期以来的雾霾天气,试验131班同学以公益非盈利性质向广大师生销售口罩。团支部同学们的热情非常高,大家在活动前积极地向支部委员了解相关信息,分组进行讨论,分别制定销售方案,活动前期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十二点整,班长余家明刚一下课就带领几名支部同学携带部分口罩来到公主楼前,随后团支书朱怡桥也带着宣传材料匆匆赶来,大家一起紧锣密鼓的准备起来。不时有下课赶来的同学帮忙张贴海报和进行宣传。班里总共有超过半数的同学参加了这次团日活动,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进行销售类的活动,刚开始还有些腼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都熟练的“叫卖”起来。

   其实这次团日活动的重点并不是所谓的赚钱。团支书朱怡桥说:只要大家玩得开心,目的就达到了。的确,作为学生,买卖和赚钱并不是核心目的,但是试验131团支部对这次团日活动的定位把握的非常准确,他们巧妙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社会,迈出了与人沟通,学会展示自己的重要一步;这次活动加强了大家的联络,在这次活动中,试验131班全体同学可以说是各显其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知识,展示了实验班的同学在学习能力之外,还有优秀的组织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

   可以说这次的团日活动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寓学于乐,让同学们不仅接触了社会,增进了友谊,还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宝贵的经验,这是在书本里学不到的。这才是这次团日活动的最大意义。当然,不得不说这次的团日活动也不是那么完美,其中发生的若干小插曲相信大家也会铭记于心,其实这些小插曲又何尝不是团日活动的精彩之处呢?大家一起笑过,哭过,才快乐。

   在公益展卖中学会与人沟通,推销自己,这个创新的想法充分体现了当下90后大学生的特点,他们有想法、点子多、敢实践、乐于行,这是他们自己把握的当下,也是践行他们自己中国梦的开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