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14年“研情面面谈”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04-22 浏览次数:

2014年4月20日下午13:30至17:50,生物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学生交流会“研情面面谈”于西校区生科楼2018室成功举办,座无虚席,氛围融洽。

本次“研情面面谈”有幸邀请到了崔文宏、付彪、何彦锋、黄成楠、刘洋、莫锐华、宋晓菲、孙达、于宙、赵宁、朱玖荷十一位应届毕业生,就保研、考研、出国、创业方面展开交流,分享他们在各自毕业去向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开场的前四位嘉宾:刘洋、崔文宏、于宙、孙达联合介绍了清华、NIBS、北大的联合培养等研究生项目;付彪与莫锐华分别给出了留学法国商科和跨考北大法学的建议;何彦锋、宋晓菲、朱玖荷就自己的出国经验,详细的介绍了选择导师的方法与技巧,与导师交流沟通的方法,以及PS、套词、推荐信等常用文书的写作技巧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如何准备托福与GRE考试的经验,并给各位同学提出了做出详细建议;在创业方面,黄成楠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让低年级的师弟师妹们了解了如何“白手起家”,如何在创业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坚持考研的赵宁分享了自己在考研方面的独到的见解和实在的建议。在给出各种成功经验的同时,嘉宾们也提及了一些在追求自己梦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心态的变化,以及最终如何克服困难,找到自己继续前行的发展道路,实现自己的出国梦、保研梦、考研梦和创业梦。在场的同学深感获益匪浅。

本期研情面面谈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现在遇到的以及在未来的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嘉宾们热情地对这些提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尽自己所能为同学解惑释疑。会后,许多同学热情未散,留下来继续针对一些个人问题向嘉宾单独请教。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念一年“研情”时,衷心感谢各位应届毕业的学长学姐带着洋溢的热情,用朴实的语言向生院的学弟学妹讲述关于未来发展的那些事,给出实在的建议。希望学长学姐们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希望各位积蓄力量的同学能够找到自己擅长的方向,勇往直前!

(本次“研情”嘉宾介绍PPT已经放在院网下载专区里,各位同学们如有需要,详见http://cbs.cau.edu.cn/art/2014/4/20/art_11387_257324.html)  ^-^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