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生物、动科、资环师生清明祭扫先辈雕像(图文)
发布日期:2014-04-08 浏览次数:


  4月5日,农学院、生物学院、动科学院和资环学院四个学院的师生联合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大家手捧鲜花到西校区各先辈雕像处,表达新一代农大人对先辈的思念与敬重。
  早上9点,各学院师生的祭扫陆续开始。农学楼前,农院师生为蔡旭与李竞雄先生献上了黄白色菊花,洒扫祭拜,怀念他们在遗传育种和栽培方面的光荣成就。在生命科学楼一层大厅,十几位生命科学的年轻一辈共同缅怀了娄成后先生,追忆先生在植物生理方面的杰出贡献。动科楼四层吴仲贤先生雕像处,动科学院的同学们回忆了先生在动物遗传学上的贡献,并献上一束束鲜花寄托哀思。资环学院的同学们分别在李连捷和辛德惠院士的半身铜像前回顾了他们的事迹,表达了学习先辈“躬身教坛,痴迷科研,倾情黄土”的治学精神之愿望。
  上午10:30左右,各学院师生集合于西区主楼后老校长俞大绂雕像处,以诗歌朗诵的方式共同回顾了先生的生平事迹和杰出贡献,集体默哀,并有序上前献花鞠躬。参与祭扫活动的同学在特制的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感触,随后,各学院同学在颐园广场前神农氏雕像处再次聚集,洒扫祭拜,以纪念我国“制耒耜,种五谷”的华夏先祖神农氏。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应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科学的为人、为学精神。土资112班的王兴说:“这些科研先辈在生前为人类做出了极大贡献,培育了一代代各自学科的优秀人才,他们表现出的科研精神值得我们不断挖掘、继承和弘扬。”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