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121团支部开展西区雕像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09 浏览次数:

 

    45日清明节,为响应分团委“清明追思先辈,承载使命前行”活动的号召,生物121团支部参与到西区的系列雕塑纪念活动中,开展了生命科学楼内娄成后先生雕像以及颐园前神农氏雕像的祭扫。

活动从上午九点开始,团支部成员在生命科学楼一层的雕像前集体回顾了娄先生在农业科学、教育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抗日爱国的感人事迹。娄先生的故事激发了团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和爱国情怀,加深了团支部对于学院历史及学校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向娄先生学习,不论是在今后的科学研究还是与人相处中都怀着真心和责任面对问题。

事迹学习完成后,团支部成员集体默哀,并向娄成后老先生的雕像献上鲜花,之后在为活动特制的纪念明信片上留下了自己的感悟和期望。团支部成员以“跟随前辈的足迹”、“探索未知世界”、“为科学事业做出贡献”及“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等文字,在清明佳节表达了对娄先生的敬意、科学事业的追求和自身使命的认知。

随后,在生命科学楼大厅内,团支部成员向来往人员介绍娄先生的事迹,发放准备好的鲜花和明信片,积极宣传,鼓励整个学院参与到清明纪念活动中来。活动得到了老师及同学的大力支持,共发放100多张纪念明信片,人们将哀思和敬意寄托在鲜花中并默哀鞠躬,向学院老教授的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怀表达了尊敬。采访中一位学姐说道:“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让我们了解一些学院精神,觉得更有动力了。”

中午11点,团支部成员组织西区各个学院的同学于颐园广场前的神农氏雕像前开展纪念活动。团支部成员熊竹清向到场的老师同学介绍了神农氏的传说,鼓励全校同学怀着对国家的热情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我国的农业、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团支部向参与活动的师生提供了鲜花,并通过吟诵《神农赞》传递对农业始祖的崇敬。

  集体纪念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成员在雕像处发放纪念明信片,向同学们介绍神农的传说并鼓励大家关注校园雕塑的故事雕塑文化中蕴含的学校精神。

  整个活动历时一个上午,在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成员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虽然有人会把我误会成发广告的,但是我觉得自己做的是件有意义的事!”在外发放纪念明信片遭遇尴尬的裴心怡同学如是说。许多成员对此深有体会,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在学校一直进行下去,让每个农大学子都对自己的校园文化、学院文化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团支部在这次活动组织的锻炼中收获了更强的组织性和凝聚力,各成员的无私相助和默契配合在每个人心中留下了深深地印记。相信我们一定会在今后的相处中给彼此留下更加多彩的回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