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生物学院教学中心与毕业生座谈
发布日期:2014-07-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46月23,生物学院教学中心召开毕业生座谈会,相继与生物科学专业“保研、出国深造”学生代表和生物技术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征求他们对课程设置和教学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继续读研的毕业生普遍很关注课程的设置和教学方式,有学生提出希望基础课程采用更加灵活实用的考核方式,以提升学生对知识的兴趣和掌握程度。教学中心认真记录了大家反映的意见,表示将与相关课程负责人沟通,不断建立完善多元化考核体系。关于部分选修课难选的问题,教学中心商议决定逐渐采取小班课和尝试全年开课的解决方案。

  部分即将出国深造的同学根据自己的经历提出建议,希望加强对低年级本科生出国知识及国际夏令营信息的宣传普及,以便开阔同学眼界,提供更多人生选择机会。教学中心随即落实了相关负责人开展此方面工作。

  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人数不多,但有相当比例选择直接就业,因此希望增加产业参观和生产实习机会。教学中心表示未来将设专人负责沟通中科院微生物所以及我校食品学院等,及时向生技专业学生发布信息,尽可能帮助有直接就业意向的学生在实习实践路上走的更顺更远。

  教学中心与毕业生的座谈持续了近2个小时,气氛热烈而融洽。最后教学中心主任刘国琴提议毕业生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老师们愿意分享同学的苦于乐,同时欢迎经过社会历练的同学对我们的教学提出更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贯彻中心一直以来“以学生为中心”的宗旨,持续提升本科生培养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