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计划”——我们的启航
发布日期:2014-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新闻中心 报道

 

 

                                                               胡文奇 丁若儿 摄影

 

  910日晚7点,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启航计划”第一讲在东区三教118顺利举行。

“启航计划”取义“我们的启航”,学院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讲座,为14级新生在今后大学四年的扬帆起航点一座灯塔。

  今天的主讲人是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德昊老师,讲座分三部分,为新生的学业发展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学习?学习——大学主旋律

    大学,作为高等学府,学习最为重要。

  孙老师以诙谐的演讲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模式,以及如何面对这新的开始。

  找字母游戏,告知同学们 “动机”和“目标”在四年大学生涯中的重要性;

  “发现车轮”,让同学们明了自身的优势和缺陷,通过方法和技巧不断完善;

  “乐知”学长,启发同学们可以在辛苦的学习中找到并创造千千万万的乐趣。

  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知道自己缺失什么,动机,时间,记忆,阅读,笔记,考试,思考,沟通,多样性,理财,健康,目的…….孙老师慢慢引导,同学们也认真思考大学中如何学习这件事。

  生院规矩

  短暂休息过后,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生院悠久的历史、“正德厚生,生生不息”的院训、以人为本的办学方针以及详细的学生管理规定。

  生院的规矩虽然繁琐,但有规矩才能成方圆。孙老师用风趣的语言,并结合实例,提醒同学们认真了解并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以便拥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

  他们曾经走过

  曾经的事,曾经的人,通过孙老师的讲述,在同学们心中,成为一个个小小传奇。

  王莹、付航、高强、孙宗欣、黄盈、赵翼……优秀的学长学姐,一个个故事,化为盏盏明灯,激励着同学们,告诉他们,前方的路可以这样走。

  “海星二人组”,志同道合的两个人,一起奋斗,一起青春,这样的事令人羡慕,令人想要赶紧结识这样一位好友。

  学长学姐们,他们曾经在农大在生院学习生活,他们留下了故事二三。

  而现在,我们,在农大在生院继续学习生活,希望我们,可以创造再一个个传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