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动物教学团队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4916 日上午9:00, 生物学院“动物教学团队”在教学实验中心311会议室开展教学研讨会,团队负责人夏国良教授主持此次会议,参会老师一共21位。

  夏国良教授主要围绕“绩效考核”、教授和副教授的本科课程任务、“课程成绩评定中的平时成绩给定和评分标准”、“教案建设”、“clicker的使用”、“微课建设”以及“教学项目申请、教材建设、教学文章的准备和教学基本功比赛”等一系列教学研讨主题谈了谈自己的见解和要求。然后各位老师主要围绕拟申请的本科课程,“教案书写”、“clicker的使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会议还选请《动物生理学》和《动物生物化学》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动物生理学》课程负责人崔胜教授和《动物生物化学》课程负责人刘维全教授也对教师的最基本职责、“教学项目申请、教改文章发表、教学基本功”等谈了谈他们作为一名多年在一线教学老师的体会。

  大家围绕“微课建设”展开,就微课定义、微课与一般课程录像片段等的区别及微课内容的选定等进行了讨论,交流了看法;热烈讨论了“clicker使用”;最后大家讨论研究生助教分配和实施以及课程教案要求等相关事宜。

  下周一即将正式上课,因此“动物教学团队”的本次会议对这学期的教学、教改等诸多工作进行了提早规划,此次会议为确保课程建设的稳定、持续进行,为不断提高本教学团队的教学质量开了一个好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