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班长和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日期:2014-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12日下午,生物学院研究生班长和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生命科学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史长丽、院党委副书记张树川、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冯丽华、研究生辅导员宋致远、党务秘书王颖、研究生会主席彭金,以及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纵向班和横向班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树川老师主持,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和班级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交流。

  会上,各党支部和班级负责人简短交流了以往活动开展情况,张老师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学院研究生班级体系设置、运行、班级活动立项、班级调整、激励机制等进行了总体介绍,并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希望组织活动最好要有主题、形式要多样化,比如结合学校和学院研究生手册学习、结合学术道德规范学习等,班级和支部活动可以结合在一起共同开展。史长丽书记对基层组织的建设和党员发展提出了建议,要求各支部按照《生物学院党建工作手册》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史书记还对支部和班级活动开展提出希望,希望班长和支部书记们通过组织活动、开展工作充分锻炼和培养综合能力、加强交流、积累人脉资源,学院将对学生活动开展予以经费支持,并组织开展优秀班级、支部评选和优秀干部评选,对表现优秀的班长、支部书记在评优评奖中予以优先考虑。

  张老师对近期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并倡议同学们在教师节及元旦等节日里不要给老师送贺卡和礼物等,可以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表达对老师的祝贺之意。张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规范处理有毒、有害物质。宋致远老师部署了研究生贫困生认定工作,并告知同学们加入学院设立的班长和支部书记QQ群,以方便大家今后的进一步交流。

  会上研究生秘书冯丽华老师就选课、中期考核等事宜进行了安排和答疑,提醒2013级研究生关注中期考核的通知,尽快完成中期考核需要交的审核材料;要求2014级研究生新生及时进行选课,并对部分课程选课办法做了说明。希望研究生仔细研读刚刚下发的《生物学院研究生手册》,了解学院各项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和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班级和支部活动的相互交流,为今后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