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行新生“破冰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新闻中心 丁若尔 报道

                                                      李晓雨 摄影

    十六天的军训洗礼后,9月19日下午,我院为增进新同学间的友情,增强同学们的班级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在学校东区操场举行了破冰活动。

    分团委书记马紫威,分团委老师赵钺,14级年级辅导员柏玉胜以及多位13级学长学姐精心组织并参与了各种破冰活动。他们的参与,使新同学们倍感亲切,也使大家更快融入到游戏当中,使破冰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破冰活动开始后各班同学环绕着坐在一起,相互之间变换形式再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很多同学在这一次的自我介绍中加入了这十多天的新感受、新想法。通过再一次的自我介绍,同学间对彼此加深了印象,也了解到同班同学最近的想法与快乐。气氛比初次见面时更加轻松愉快,可以看出,同学们已慢慢融为一体。

    破冰活动的组织者精心设计了一些游戏环节,同学们都能倾心参与,彻彻底底地放开自己,全身心投入游戏,阳光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青春而美好。即便是受到惩罚的同学也十分快乐。会唱歌的同学奉献了自己年轻的歌喉,不会唱歌的同学也在大家热闹地起哄中做了些“出格”的事。游戏带给大家的快乐,早已远远超过对接受惩罚的担忧。

    也许游戏的形式本身并不重要,但多年以后,我们都会记得在走进生院之初,就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美好的机会,刚刚走到一起的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共同分享的这样一段时光,分享这样一份同学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