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分团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例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4-0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21日晚7点生物学院分团委召开例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同时作为分团委本学期第一次例会,分团委就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做出了部署。

分团委赵钺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首先从讲话的意义谈起,归纳概括了作为一个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四种素质:具有理想和信仰、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以及仁爱之心。接着赵钺老师结合自身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其对于师生关系的看法,大家通过讨论一致表示学生应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与辛勤付出,为建设校园中和谐的教学氛围而共同努力。

随后会议对分团委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此基础上明确了各部门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自我介绍,分团委副书记李羽帆就各部门对近期工作计划做出具体安排。

最后赵钺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分团委的工作与思想重心,他强调新学期工作的要求要从明确定位、完善职能、细化分工等方面把握方向,从把工作做实做细入手,完整记录工作内容,强化阶段性总结,深入了解同学,将分团委引领广大团员思想的积极作用更加有效地发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