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胜于救灾——生物学院消防演习
发布日期:2014-0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新闻中心 田宇芳 报道

                              新闻中心 胡文奇 田宇芳 摄影 

    防范和治理火灾,古来便极为重视。在人员密集、科研器材繁多的大学校园,一旦发生火灾损失不可估量。预防为主,防消结合,926日上午10时,生科大楼警报声起,生物学院的消防演习正式开始。

  黄烟滚滚,气氛紧张;疏散人员,指挥有序。不到三分钟,正在生科大楼中做实验的师生皆安全撤离现场。但意外仍有发生,只听有人大喊:“楼内尚有一名伤重人员,请求支援!”话音方落,便已有两名穿戴好消防服的消防人员,手中拿着急救物品冲进楼内。未过多久,便见一名老人被搀扶而出,已做好简单的包扎处理。

  另一边,五名消防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八秒钟”穿戴防火服的训练,动作整齐划一,令人赞叹。而后他们拿起已经准备好的水枪水带,协调配合组装完毕,便将水枪准确瞄准浓烟冒出的地方。顷刻,弥天的黄烟淡了许多,火势被压了下去,火很快就被扑灭。

  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室外的消防知识讲演临时取消。

  本活动由由生物学院、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内全体师生参与演习。

  “防范胜于救灾”,希望这次的消防演习可以提高大家防火的意识,熟悉逃生通道,遇有险情有组织有秩序地撤离火灾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