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志路社与新闻中心联合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4-0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志路社 臧璐 报道

    新闻中心 胡文奇 摄影

  927日下午,由生物学院志路社与新闻中心联合发起的新闻培训在我校西区生科楼顺利开展。

  培训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内容是有关新闻报道和人物专访的写作培训,由校记者团的宋佳同学为新成员进行讲解。讲解从标题的拟定技巧开始,依次介绍了活动类新闻的撰写流程,在其过程中还就导语的写作要素,人物的介绍顺序等细节问题做出了强调。除此之外,宋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采访和写作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同时在讲解的过程中针对所讲的内容为大家举出事例,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以帮助受训人员理解。讲解内容精炼而且实践性很强,对于经验略有欠缺的新成员来说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参与培训的同学都认真听取了此次讲解。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提出问题并一一得到了解答。

  第二部分内容是新闻摄影技巧的培训,主讲人为生物学院新闻中心的主任胡文奇。他从设备的选取、镜头的配置到不同情况下针对不同场景就角度的选取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和示范。这一培训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一次系统全面的学习,对已经具备一定摄影经验的同学来说,则是一次技术上的全面提升。在场同学都表示经过此次培训,自己的摄影水平得到了提高,对摄影知识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此次联合培训圆满结束,相信志路社和新闻中心的新成员们会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有不俗的表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