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2014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4-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新闻中心 田宇芳 报道

 

   

                                                      学生记者 胡文奇 田宇芳 摄影

    昨日落雨,今日骄阳。9月3日,迎新工作继续进行。

  晴朗的一天,人的心情也变得欢快起来。没有了大雨的阻挠,迎新工作相比昨日进展的更加顺利,截止下午5时,新生已全部注册报到。

2014年生物学院共录取新生105人,其中生命科学理科试验班25人,生物科学大类招生80人,男生39人,女生66人。录取的新生来自26个省市,4个民族。另有4名泰国留学生在生院进行报到,她们热情自然,汉语也说得极好,今后会分配在生院各班级中接受本科教育,祝福她们。

    今早六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德昊老师早早的到达生物学院迎新招待处。随着工作人员的陆续到来,小小的棚子变得热闹忙碌。相比较昨天的生疏,今天大家各司其职、默契配合,又有新点子的不断加入,迎新服务变得周到且有趣。今日新生分两种形式前来报到,一是同昨日一样自行前来,二是通过乘坐火车站接站班车前来。随着接站大巴驶入广场,便有生院工作人员手举写有“生院”的牌子等候,并将其带到位于体育场馆外西侧的生院接待处。随后核实身份,递交寝室钥匙、校园卡,嘱咐注意事项,并分别指派至少两名志愿者帮助新生进行后续报到工作。一名同新生一起进入体育场馆内找场内人员进行扫描注册、采集证件照片,独立完成报到手续;另一名则同新生家长一起在场外等候或直接带领家长购买生活用品,进入寝室进行布置。

    今年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没有出现志愿者空缺的现象。并且志愿者们都是抢着干活,默默地数着已经接待了几名新生,对于新生表现出极大热情。生院给每名新生都特意拍摄了一张“农大第一照”的照片,是在生物学院的横幅下和家长的合影,花开的少年阳光灿烂。部分新生若有空闲,可在准备好的彩纸上写下今后的祝福与祈愿,择一处农大特有的景留念。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所思所想各有不同,有的写学业有成,有的写开心快乐,有的写报效祖国,其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个熟悉标语常有出现。这些照片经过后续整理都会发放到新生手中,算是新的人生旅途开始的标志。

    上午十时,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等校领导来到生物学院的新生接待处,查看新生接待情况,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并和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留影纪念。书记和校长与以681高分考入农大的管嘉旌同学、今日17岁生日的张淼蛟同学、4名泰国留学生以及同时考入农大双胞胎兄弟俩亲切交谈,欢迎他们来到农大,并祝福他们今后的学业和生活顺利。 

  生院学生会、分团委、志愿者服务支队的各工作人员以及各火车站的接站人员的通力配合下,大家两日来的辛苦让初来乍到的新生感受到农大的温暖关怀

  感谢各位新生家长陪同新生来到农大,感谢你们信任农大、信任生物学院,今后四年农大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七月合欢花开,生院送走了大四的毕业生,淡淡感伤,祝福勿忘。

  九月青春又续,玉簪清雅,木槿花秀,生院在这里迎接新生的到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