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中心】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档案建设项目验收
发布日期:2015-0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112日上午10点,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在教学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实验档案建设项目的验收会。

会上,教学中心主任刘国琴首先向各位评委介绍了实验档案建设项目的建设初衷、建设历程和建设意义,以及档案建设工作对未来中心发展的帮助,其中,作为实验档案的一部分,标准准备流程的建设是此阶段建设的重点,详细实用的标准准备流程是未来实验教学中心科学发展的需要,以及人员梯队建设的基本保障。

各位验收评委认真翻阅了每个实验室的教学档案,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修改意见,如:细化供货商联系方式等;明确个别实验材料准备周期;特殊试剂配制详细说明。同时,经评委们讨论制定了2015年实验档案建设的工作重点,包括:请课程负责人和研究生助教协助,进一步完善标准准备流程;结合中心管理网站进一步完善实验档案的信息化、网络化建设。

最后,各位验收评委经过无记名投票评选“植物生理实验室蛋白技术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为档案建设优秀实验室。

实验教学中心高度重视档案建设,本项目于2014年初启动,除了进一步健全仪器、药品的日常管理以外,还根据实验室未来发展需要提出针对每个实验项目的标准准备流程档案建设。一年来,经过近20名实验技术人员的努力,共有38门课程近400个实验项目完成了标准准备流程档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