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社会实践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5-10-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929日,生物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活动在生科楼1016会议室顺利举行。分团委书记马紫威老师,分团委柏玉胜老师和陆昱蓉老师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并与分团委副书记周琦、苏丹一同担任了评委。各社会实践小队分别就各自实践的前期准备,具体内容和总结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生物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以“深入社会基层,体验国情农情,锻炼坚毅品格,献礼母校华诞”为主题,各小队在暑期时间里各自组织了自己的社会实际活动,并圆满完成。在各小队展示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农大人、生院人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对科研工作的敬重、对中国农业和生态建设的支持与肯定。有的小队选择深入基层,到最需要专业人员指导的农村开展实践活动;有的小组关注科研进展,前往先进实验室及公司了解情况;有的小组热爱母校,与成功校友进行亲切交谈,分享学习、工作感悟;有的小组关注环境问题,紧跟前沿,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查……虽然每个小组的选题都各不相同,但是均能够看出他们对当今社会的关注与重视。最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小组都通过各种形式的网络媒体对该组的社会实践进行宣传,且收效甚佳,有的小组甚至得到了参观单位在宣传方面的大力支持,也从侧面说明了各小队在实践中用心付出了。在每个小队展示结束之后,由评委和其他小队队员向主讲人提出自己的疑问。在这一环节里,不仅有各小队主讲人从容冷静的回答各种问题,也有老师同学们对每一个实践小队的建议,令人受益匪浅。

在答辩活动的最后,由陆昱蓉老师为大家做答辩总结。陆老师不仅表达了对这次社会实践整体的寄语与评价,也中肯地对各小队的展示提出了几点建议,大家均表示乐于接受并虚心改正。

据悉,社会实践答辩评优结果近期将在院网公布,院分团委将根据答辩评比结果予以相应奖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