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专访】有努力,好运才会来——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莫真专访
发布日期:2015-11-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文:张硕

  

   莫真——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得主,我院2012级本科生,曾担任生院志愿者支队队长,生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

   采访前一天,莫真刚刚通过了GRE考试,初见莫真,她满脸洋溢着快乐与自信,说着最近是如此幸运,“好运都降临到了自己身上”,其实这些好运,都离不开莫真的努力与付出。

“闲下来就好无聊”

   莫真并不像大多数人眼中的学霸一样,只会待在图书馆里伏案学习,恰恰与之相反,她的生活是丰富而充实的,大一时,参加志路社,生院学生会、辩论队、志愿者支队,莫真说她选了四个活动后身边的人很惊讶,认为她会忙不过来,的确,作为生院的学生大一时参加这么多的活动,会有些力不从心,但是,莫真把这些和学习安排的井井有条,并没有占用太多学习的时间,“志路社只是写些稿子,并不会占用太多时间,辩论队在有比赛的时候参加,志愿者支队只是去参加志愿活动,主要的精力放在学生会学习部上”时间安排的很充实,但又不会让时间很紧张,合理的安排计划,是莫真生活很精彩的主要原因,在大二的时候竞选成为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大三的时候仍坚持参加学生工作,担任志愿者支队队长,“闲下来就好无聊”这是莫真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她会用活动充实自己的生活,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其实莫真自己也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学霸,她谦虚的说“自己只是在该努力的时候努力了”这正是不浪费时间的体现。

懂得感恩

   莫真提到最近如此幸运后说,她要感谢好多人,还嘱咐我一定要写下来,希望他们可以看到“首先要感谢6094的室友们,宿舍的每个人对其他5个人都特别好,像亲人一样,相互鼓励,十分温暖;感谢老师,班主任曹勤红老师,指导老师楼慧强老师和总是关注关心我的辅导员老师们,老师们都很照顾我;感谢家人,每次自己走在去自习的路上,总会个父母打电话,重大考试和面试前父母也会发666的红包给莫真”室友,同学,老师,家人的信任与鼓励,是莫真成长的动力。莫真还提到从小时候的淘气到现在的成熟,影响最大的是外婆,“小时候和外婆,外公一起生活,外婆对自己很好,对陌生人也都特别好”,懂得感恩的人才能感受到身边的爱。

喜欢彩色

   “彩色让人心情愉悦,黑白的太枯燥了,记笔记的时候要用彩色笔”莫真说到这些,特意从包里掏出了她的彩笔向我展示,这也是莫真让学习不会枯燥,更加有趣的方法。这同时也是送给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方法。

    莫真学姐可谓是今年奖学金的大赢家,她用自己经历向我们证明了:越努力,越幸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