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专访】 学习本来就对自己有帮助——曦之奖学金获得者郭晓晴专访
发布日期:2015-11-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文:司雯

   

    初次见到学姐是个周日上午,老远看见学姐走了过来,果然,学姐真是个大美女哦!在闲聊几句过后,我们正式开始了采访。

  在被问到拿到奖学金的感受时,郭晓晴谈到自己认为自己并不是特别好学,觉得奖学金有点担负不起。郭还谈到她最大的感受就是感谢,感谢那些提供奖学金给大学生的人,他们提供的奖学金越来越多,给大学生更大帮助,让学生有更大发展空间。

  意外的是在问到学习方法时,郭晓晴并不是那种刻板死学的学霸。她说:“学习本来就对自己有帮助”。她的学习方法,便是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对于这个计划,它只是对自己空闲时间的计划,利用空闲时间来学习,看书和复习,合理地规划自习时间,并且尽可能完成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而且,要及时复习。

  在被问到自己有没有参加学生组织、社团活动之类的时候,郭晓晴的回答让记者有点吃惊。她说在曾大一的时候参加过生院的学生会、分团委之类的,她个人认为学生组织其实就是你在做,别人在看,感受一下氛围就好了,自己并不适合学生工作。她说对于社团活动,最好只去自己喜欢的,主要是时间问题,其次如果不喜欢,就没有去的必要。

  问到在学习道路上谁给予了自己最大帮助,郭晓晴没有犹豫,直接回答了“老师”。问老师是最有效的,但有时候老师不太好找,这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小组讨论,小组可以将所学的东西都可以交流到,这也是直接有效的学习方式。

  谈到未来规划,郭晓晴说她正在考托福,准备出国。在谈及托福学习时,郭晓晴很可爱的说了一句“我妈好像想我了”,因为学习托福,她要过年之前才能回家。

  采访的最后,郭晓晴也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好的建议。首先,学习不能落下。高中那会对成绩要求很大,大学不同,大学学习可以不是那么的好,但也要说得过去,对得起自己。其次,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当然学习除外。可以多做一些以前想做却没做过的事。还有,多出去走走,不要老闷在宿舍。

  懂得学习,懂得生活,懂得感恩,懂得自己,方能成就人才。郭晓晴就是这样一个低调谦虚而又坚定努力的优秀女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