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专访】自信和乐观的化身——宝钢奖学金获得者张璐嘉专访
发布日期:2015-11-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迎面而来一位性格开朗的美丽女孩,嘴角微微上扬,散发着自信的气场,她就是宝钢奖学金的获得者——张璐嘉

  开朗的性格与她是南方人所拥有的腼腆恰恰相反,也或许是因为这直爽的性格让她做事具有很强的目的性,抓住目标绝不放手。四年前,孤身一人来到北京,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做出成绩;四年后,她怀揣着成为科学家的梦想完成了大学学业。有人会问,女科学家很难做啊,又忙又累还辛苦,她能坚持吗?盯准目标并且完成它是她一贯的作风。坚持,也是身为农大人应该做到的;梦想,不拥有就永远不知道它带来的力量。又有人质疑了,为了这个梦想,她一定会很晚睡又很早起吧?我并不能说这种作息时间是对是错,但是一个想要整天都精神的人,不会让自己的睡眠少于8小时。张璐嘉每晚11点睡觉,早晨7点准时起床。洗漱完毕,还有时间可以吃一顿安静的早餐。她的秘诀并不是省时间,而是利用时间。高效率的时间利用让她不用熬夜不用起早,便可轻松学习,毫无压力,就是这么自信!

  学习归学习,休息归休息。周末电影?约约约!社会实践去陕西?走走走!性格开朗的她当然也有细腻的一面。爱自然爱风景,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体会与天空的距离,仿佛触手可得,握紧却又落空。张璐嘉说,她最大的满足就是可以自给自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眼睛里透露出的坚定,看来那便是她的终极目标了。

  最后呢,少不了她的获奖感言,当然,她也从这几年的经验中总结出一些告诫新生的话。

  “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教导我的老师还有陪伴我的同学。然后,把这个奖给我,我觉得很荣幸,但是要是完全配的上这个荣誉还是要进一步的努力。我会并且一直会以此为动力更加努力的。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刚入学不要慌,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看书形成完整完善的学习体系就不会乱。刚刚接触到很多朋友不了解相处不好也很正常,又有俗话说的好,退一步海阔天空,献给自己和对方积极乐观的态度,在慢慢缓和关系。就说这么多,剩下的,看书去吧。新生们加油,学姐先走啦。”

  这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带来自信、乐观、积极。这些原动力来自于哪里?

  Follow her heart.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