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青春朝阳——试验141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为了倡导大家确立良好的学习目标与习惯,为将来投身祖国相应行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试验141班组织了以“笃学·践行”为主题,以“青春朝阳”为名的团日活动。

  在本班团委和班委的共同策划和协商下,结合班级同学的建议,决定将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班徽的设计以及展示,第二部分是试验141七天早起活动,第三部分是“笃学•践行”相关照片及视频的收集。  

  班徽是一个标志,象征着大家从属于一个班级并且团结一心。它是整个班级的精神的提炼,能够反应大家的共同追求和大家共同的归属感,是班级活力和荣耀的象征。作为一个有47个人的大家庭,我们怀着对生物的热爱和科学的追求聚集在一起,经历了忙碌的一年大学生活,我们对未来的路有更多的了解,对人生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所以此时征集班徽的设计也是水到渠成的。我们希望看到同学们的创造力,绘制出具有生院人特色,具有班级特色的班徽。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在团日活动中,不少同学们改掉了晚起的习惯,在凛冽北风的呼啸中开始了自己一天清醒而又忙碌的学习。活动结束后,也确有同学表示由早起带头的一天比较起来更加从容和踏实。

  同时,为了展示试验141团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部分同学将自己的志向、关于大学生活的安排以及对学习的理解等等以相片或者视频的形式表达出来,传递着我们作为农大人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 

  笃信好学,守死善道。“笃学”听起来略带虚无缥缈,让人有一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但是“笃学”所提倡的学习态度确实是现在大学生需要的,这种严谨的治学精神更是我们生物专业所需的科研精神。在成功论日盛的时代,科研对学子们的基本要求不会轻易改变,坚实的专业技能,深厚的专业知识是科研人必备的素质。如何将“笃学”精神落实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去呢?也许我们应该先去寻觅“笃学”的内涵。到底在人们心中“笃学”是什么,何为“笃学”精神呢?所以我们将走出课堂,在校园,在社会探寻大家对笃学的认识和看法。

  试验141支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笃而学之,付之于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