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普通生物学课程团队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1224日下午,普通生物学课程团队在东区一教召开了“团队年度总结会”。全面梳理了年度教学情况,认真总结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大家一致同意:本学期仍然沿用去年统一主干教学内容、统一命题、考试和评价。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本年度教学任务繁重,团队承担了生物技术双培班的教学计划制定、教学任务实施等工作。针对本轮教学,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教学心得。李德文老师认为:普通生物学教学是双边活动,必须充分重视学生,制定完善的教学计划。康友敏老师就期末统考及学生学习成果评价问题发表了意见。张军老师本年度不仅承担繁重的实验课准备工作,基于2年的认真准备,还首次主讲了2个班的实验课。作为基础课教师,必须立足本职工作,踏实苦干,才能为我院发展做出贡献。最后,李连芳老师通报了在日前结束的“2015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中,团队喜获三等奖,标志着该团队不仅在传统教学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影响,而且在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自团队创建5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2011年成功主办了“北方农林院校普通生物学教学研讨会”以及“普通生物学系列教材编写委员会会议”;创建“校际间生物学基础课程教研和资源共享平台”。

2012年主编并出版《普通生物学实践教程》

2013年主编并出版《生物学野外实践手册》和《普通生物学》

2014年普通生物学系列教材获得“2014年度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

2015年获得“2015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 三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