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促会】学促会师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5-12-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1229日,由学促会主办的生物学院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在教学中心311会议室举办。本次座谈会针对大二学生的课程学习进行了主题讨论和自由讨论,生物学院教学中心杨海莲、苏俊、王娜、吴晓岚老师参加了会议。

  师生座谈会由学促会反馈组主办,以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致力于将学生的课程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对教学的建议反馈给老师。本次座谈会主要针对大二年级同学的课程学习,课程设计的合理性、教与学之间的矛盾等共性问题展开交流。

  首先进行主题讨论,主要分为生物化学双语教学的适应性、实验课任务重学分少、遗传学课程学习中的问题、理学院课程调整的可能性及课程考核如何实施几大方面。双语教学方面,杨海莲老师强调了双语教学的必要性,今后着重于对英文教材阅读的引导方面;实验课学分少的问题王娜老师给出了解答,实验课的学分是与上课学时挂钩,至于课下的个人学习虽占时多但属于课程学习的正常现象;遗传学课程教学的师生磨合之处,需师生间多交流,并且教学中心老师亦会将学生的意见与授课老师进行探讨;理学院的课程调整,主要在于各化学理论课和实验课授课学期的调整,目前还处于商讨阶段。

  自由讨论时,同学们提出各自在学习中的问题,如学习动力,前途规划等,与会老师给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尚不能解决的问题,老师亦记录在案,后续再商讨教学改革之法。

  会议过程中,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大胆提出对任课老师的授课方式的看法,气氛活跃;老师们亦表示这样的师生交流会非常重要,体现了教与学的双边性,通过学生的反馈及时调整授课方式,使其更适合于学生学习。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并使教学课程方案更加完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