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专访】只有一次的青春,我想用尽全力去过——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饶蝶专访
发布日期:2015-12-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她在大一不仅参加了黑白灰话剧社,还参加了书画社和恰同学少年读书会,她在大二曾担任生物学院办公室的助管、生物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在众多志愿活动中也能经常看到她的身影。她,就是国家励志奖学金得主饶蝶。

只有一次的青春,我想用尽全力去过

  毕竟在高中被束缚那么久了,饶蝶不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只仅限一片天地,她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叫做《歌舞青春》,总觉得那样的生活才叫青春,充满活力,快乐和疼痛都是鲜明的,青春的眼睛应该是发亮的,而不是呆滞的。所以她曾经半夜去看升旗,从学校徒步去爬香山,虽然过程可能会比较累比较辛苦,但是和朋友一起,所有的苦都是甜的。“在你动得了的时候,在你年少轻狂不计较得失的情况下,去做一些有趣的或者疯狂的事吧,这样的记忆才是深刻的,值得回顾的。”饶蝶说道。

  学习 克制 规划

  关于学习,虽然我并不是学霸那一类人,但是我知道在学校里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学习,或许你会觉得没有那么容易,课程那么多那么难,面对的诱惑那么多,但是你不能轻易放弃,学习知识才是最根本的,虽然我们只考60就及格可以毕业,但是学到的东西都是自己的,以后可能用得上的,爸妈辛苦把你送到自己不只是让你来玩的。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之后,还要有相当的克制力,你必须要花时间的,而时间是要你去规划,有些闲聊的时间和玩游戏的时间是必须要舍弃的。而且最好能够减少发呆的时间玩游戏的时间,知道哪些事情是对自己有意义的,然后拼尽全力。

  环境 帮助 虚心

  在我学习道路上对我帮助最大的人是我姨夫吧,当初是因为他的坚持,我才上了一个离家比较远的很好的高中,在那里遇到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让我知道如果在一个优秀的环境里努力,那么你也会变得优秀。别人的优秀都是有原因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善于学习,发现别人的长处,然后虚心学习。我们学理科的知道任何一个结构都不是随意的,是经历过漫长的演化岁月没有被淘汰的,都是有原因的、执行相应的功能的,如果你想要变得更好,善于向别人学习吧。

  交际 独立 充实

  我在生活上给大家的建议,首先就是要学会开放自己的内心,多去结交一些朋友,看看别人的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状态,善于向朋友寻求帮助。同时也要注意自己内在和外在的修养,了解一些待人处事的基本礼仪并修炼自己的情商。在生活中要自信,要独立,要锻炼自己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对大学新生的建议呢,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多见识一些人,多去一些地方转转,但是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成绩奥~。尽量把自己的大一过的充实又丰富一些吧,不要怕犯错,也不要老是宅在宿舍或者图书馆啊,大一会是你大学生活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年。

前路 坚定 思考

  最后,对于未来的规划,我其实还没有特别清楚,还在一直思量着,但是也没有说特别迷茫,现在还是在考虑过程中吧,但是到了该做决定的时候还是会做的,而且一旦决定了就不动摇了,会把它当作最适合的努力去做,当然之前的思考和选择也是很有必要的。希望能够把未来的工作做好,把生活料理好,做一个简单幸福的人就好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