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生物学院召开班主任例会
发布日期:2015-04-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近期,生物学院针对各年级工作情况和重点分别召开了班主任例会,会议就学校、学院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随后针对学生学业发展状况、心理安全问题、毕业选择去向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班主任老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成员及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教育管理科马紫威老师主持。

  会上,各班主任老师就本班学生学业现状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并针对个别学生存在学业困难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学院将借助学业发展中心开展的学业帮扶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和帮助;会议就春季学期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班主任们表示将密切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态,并与学院及时沟通;随后,会议就高年级学生生涯规划和去向选择进行了讨论,学院介绍了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建议班主任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学生出国、深造、就业等方面关注和指导,帮助学生根据自身情况作出更合适的去向选择。学院鼓励班主任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媒介与学生家长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增强工作效果。

  会后学院建立并完善了全体班主任微信群,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思政工作,提高育人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