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试验141班开展“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5-05-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9日晚,试验141开展了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王颖老师班级辅导员,年级辅导员及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会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探讨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传统美德的含义和意义,着重探讨了弘扬传统美德与当今社会的联系与意义,并就如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畅所欲言,表达了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决心。勤学是基础,修德是关键,明辨是核心,笃实是保障现在,中国正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起点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大学生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面对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要做出一番事业,实现人生理想,实现中国梦,就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和统领,要求我们每个人既要目标高远、意境深远,保持定力、不懈奋进,又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静心、笃实以为功,真正铸就人生发展的新航标。

    在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与同组成员展开讨论与辩论。大家纷纷表示,在大学期间以勤勉的学习获取丰富的知识,以不懈的道德实践培养优良的品德,以责任感的塑造坚定执着的信念,以扎实的实干铸就过硬的本领,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班会结束之际,班主任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充分利用青春宝贵时光,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继承发扬“勇攀高峰,追求真理,敢为人先”袁隆平精神,实现自己生物科研工作者的光荣与梦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