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2015生物学院教学交流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5-05-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522日上午,生物学院教学交流活动如期举行,四位教师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候选人的选拔,六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第十届生物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 (由 “大北农教育基金”资助)始于2013年,其设立目的旨在鼓励教师投身本科教学,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建立国家级、北京市级和校级教学名师奖励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年度陈文峰、刘朝辉、李赞东和周波四位老师参与了学院的选拔,他们都是本校教龄超过10年的骨干教师,每年承担学院核心课程教学工作,学术基础扎实,能够很好驾驭课程内容,注重因材施教,培育学生的主动精神和创造性思维;教学水平得到专家和学生的高度评价,得到全院公认。此外还积极运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辅助教学,积极承担指导本科生课程实习、科研训练、毕业论文(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承担指导研究生工作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每位教师用约3分钟时间介绍个人业绩回答评委提问,并用20分钟时间现场讲授当场随机抽取的教学知识点。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计分后,刘朝辉以最高得分成为学院推选“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将于6月参加学校的评选。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到今年已累计举办了十届,对教学水平显示出了显著的促进作用。

  生物学院面向全校承担基础课程教学任务,一贯重视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近年来依托三级管理的教学组织模式,定期组织教学交流、教学团队活动和教学法培训等,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在浓厚的教学研究气氛中得到普遍提高。

  本年度比赛中张晓燕、陈艳梅、韩海棠、李媛、田长富和王瑜六位老师参与了角逐,最终韩海棠和李媛两位老师胜出,获得学院一等奖,将参加第十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附件为“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候选人刘朝辉业绩材料,以上结果公示3天,如有异议请与教学中心王娜联系(wangn@cau.edu.cn)。

 

中国农业大学教学名师奖推荐表刘朝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