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生物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27日晚七点,为响应校团委提出的“深入社会基层 体验国情农情 锻炼坚毅品格 献礼母校华诞”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更好地让14级同学了解社会实践相关事项,解答相关疑问,由生物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社会实践宣讲会在东区三教106顺利举行。生物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紫威老师、分团委赵钺老师出席,上一学年院级实践一等奖小队队长傅偲,校级优秀小队队长刘婉虹为大一同学细致介绍了有关社会实践的相关事宜。

  宣讲会由分团委实践部部长苏丹主持,她首先介绍社会实践LOGO征集工作的结果:试验131班李舒捷设计的LOGO采用为生物学院社会实践LOGO。然后她对2013~2014年生物学院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随后,由生物学院分团委书记马紫威老师致辞,她从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以及结合今年我校110周年校庆和生物学院30周年院庆相关主题要求进行了指导和概述,并用众多具体例子说明了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能力的培养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实践部部长苏丹为大一同学介绍了往年有关社会实践的情况及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并对今年的社会主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向14级同学提出了相关建议。当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就到了优秀小队分享经验的环节。校级优秀小队队长刘婉虹,院级实践一等奖小队队长傅偲,介绍了自己小组的社会实践活动。傅偲对社会实践过程的生动描述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向同学们展示的小队日志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婉虹则细致地介绍了实践活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分享了自小队的经验,例如组队时要注意人员的选择,对当地的习俗及作息要提前了解等,台下同学仔细聆听,为即将到来的暑期实践做准备。

  最后,分团委赵钺老师对此次宣讲会做出总结,他希望广大14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借助社会实践平台展现农大生院学子的风采,为校庆和院庆献礼。据悉,学院分团委将陆续开展实践小队组队、投标、答辩等活动并最终确定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并给予相关指导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