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踏实为学 自信起航——记巩志忠院长“五四”青年节与学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5-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54日晚,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生物学院巩志忠院长与学院12级本科生展开深入交流,从生活到学习、从科研进展到职业规划、从踏实为学到自信起航,巩院长与广大学生促膝长谈,让学生们充实地度过了一个“特别”的青年节。

踏实为学——做喜欢做的事,做有意义的事

  “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是非常努力的学习……”巩院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说起,讲述了他从本科到考研,去国外做博后再到回国任教的丰富经历,他说与现在的学生相比自己当时并没有设定十分明确地目标,所以他告诫同学们尽量在本科学习期间发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同时明确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朝着目标扎实的迈进,做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在国内外科研环境日益开放、科研水平快速发展的当今时代,一定会有广大同学发挥自己所长的一席之地。

自信起航——做自己未来的主宰者,做自己命运的掌舵人

  “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对于即将面临未来选择的12级学生,工作、考研、保研、出国等各样纷繁复杂的选择会他们其中的很多人陷入迷茫和困惑。巩院长坚定的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是同级人中的佼佼者,要相信未来肩负国家科技发展和进步的责任就扛在自己肩上。他强调,要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并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充实自身,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未来的主宰者,做自己命运的掌舵人。

  随后,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怎样选择导师?怎样与导师相处?”、“导师在选择学生的时候注重学生的哪些素质?”、“做科研应该选择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等等一系列问题一一详细的解答,在回答中饱含着他对广大学生寄予的充分的鼓励和殷切的期望。

  座谈结束时,巩院长又用他那标志性的期望祝福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要玩game

  座谈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未来规划的目标又清晰了许多,作为生物学院的新一带青年,时刻谨记肩负着科技创新、传承发展的使命,不会辜负学院、老师、家长的期望,希望能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梦想中,自信,启航。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