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教学中心与动物生理实验课程组骨干教师座谈课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5-06-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6月8日上午,教学中心与动物生理实验课程组骨干教师齐聚教学中心会议室,讨论本课程未来建设事宜。

  动物生理学实验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建设,历经数代优秀教师的共同努力,已建设成为一门优秀的实验课程,然而随着生命科学学科和实验教学中心的不断发展,目前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教学中心与四位本课程主讲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充分了解课程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未来发展方向。

  经过讨论决定,今后课程在建设方面将逐渐做出以下调整:

  1.加强实验动物的管理:实验动物必须购自具有实验动物养殖资质的正规公司;必须选择健康级实验动物;逐步尝试用养殖牛蛙代替野生蟾蜍;操作实验动物的同学必须佩带乳胶手套。

  2.实验项目改进:请邵育静主持调研和改进现有实验项目,进一步明确本课程服务对象及学生主要需求,对比其他同类院校课程内容设置,研究实验内容和相关器材的改进方案。

  3.加强实验室仪器及配件管理:针对目前部分实验项目所需仪器出现的问题,统一联系生产厂家利用假期时间检修;重要配件实行一件一号的编号制度;使用仪器的学生需严格执行使用记录制度,用前检查,用后签名;根据实验中心及财务管理要求,所有仪器配件由中心设备保障部统一购买。

  4.实验数据管理:中心统一为实验室电脑架设无线网,实现实验数据的电子化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