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普通生物学课程团队学期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611日上午,普通生物学课程团队开展了教研活动。在回顾以往教学基础上,各位老师交流了教学经验,并进一步明确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普通生物学”是关乎学生基本的生物学素养的一门基础课,必须高度重视;由于教学内容的综合性,要求任课教师不仅具有广博的知识储备,还必须能够正确把握生命科学的基本脉络;任课教师必须不断学习,深入反思,才能胜任该课程;教学效果的好坏决定于师生参与教学过程的程度,教师对待教学内容的“热度”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态度。

  自2012-2013年团队出版系列教材以来,逐渐为广大师生认可,有些高校已将本教材作为研究生升学考试主要参考书;2014年获得“2014年度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资助项目”;“生物研习社”QQ群已注册人数达123人。大家一致认为,绝不能满足于阶段性成果,为了课程可持续发展,必须“以项目促团队发展”,依托本团队主持的“全国高等农业教育精品课程资源建设项目”,本年度力争在教学资源建设方面更上一层楼,推动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另外,对于48学时情况下的课程教学及计划进行了研讨,为今后开设不同学时课程、适应各专业需要做必要的储备。最后,就下一步工作分工以及下学期课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