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巩院的午餐”第一期出国篇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5-06-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612日中午,“巩院的午餐”系列活动第一期出国篇在生科楼1016室如期举办,巩志忠院长与于舒洋教授受邀出席,以座谈会的形式与同学们畅谈近3小时。

 

首先,巩院长做开幕致辞,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期间的一些趣事,强调了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在学习之余不忘锻炼身体。同时,巩院长也分析了当今国内外的学术氛围,表达了自己对于留学和国内深造的看法,鼓励同学们继续奋战科研之路。

 

随后,于舒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国外求学的经历,并向大家展示了很多有纪念意义的照片。于老师言语诙谐,整个座谈会氛围轻松,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于舒洋老师是农大生物学院96级毕业生,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后,曾先后在瑞典、美国进行深造。2013年以“拔尖人才”计划引进中国农业大学,任生物学院教授,主要从事wnt经典信号通路和造血干细胞发生与发育的研究。

于舒洋老师围绕着“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热情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瑞典、美国期间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于老师在与同学们亲切的交流中,为准备出国以及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在分别介绍了欧洲与美国的生活经历之后,于老师还特地将二者进行了对比:欧洲的生活节奏缓慢、压力小;而在美国的生活如陀螺,节奏很快,类似现在的中国。并分析了在欧洲、美国留学的利与弊,给大家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经验。

于老师对本科生教育的关心,让不少到场同学对本次活动的印象非常深刻,并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但于老师也建议,学业因人而异,适合自己便好,在奋斗过程中,找准一个大方向认真走下去,细枝末节的东西现今不要考虑过多。

 

“巩院的午餐”系列活动第一期现已结束,若对本系列活动有建议或者意见,欢迎发送至生物学院学习部公邮cbs20study@163.com与我们进行交流,谢谢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