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照亮希望,真情传递梦想——记生物学院2015年学长助学金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生物学院2015年学长助学金捐赠活动4月底即已启动,自发出“爱心照亮希望,真情传递梦想”2015年学长助学金倡议书以来,生物学院分别在生科楼、班级、微信群内宣传,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同学们以个人、宿舍等形式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截止610日,共筹得助学金1020元。

即将告别学校的11级本科生杨明轩以个人名义捐助200元,他表示学长助学金是作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用自己微薄之力回报学院乃至学校的一种力所能及的方法。虽然他不是学长助学金的直接受益人,但是他觉得生院给予他这四年来的帮助和关怀,远远超过了学长助学金所能概括。虽然200元对于动辄几万几十万的奖学金而言,真的是微不足道,然而这200元是杨明轩通过校外毕设实习自己赚来的。他将这份劳动所得回报给母校母院,是为了感谢她,感谢她四年来的呵护。而如今杨明轩已经被保送至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

生物13级王子阳宿舍以宿舍名义集体捐款,他们喜欢一起做公益,传递正能量。他们说在刚入校时得到过师兄师姐的很多帮助,现在自己成了师兄也希望能给师弟师妹带来一定帮助。让他们不因为经济的原因而影响学习,在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人生。但他们也希望助学金能够花到刀刃上,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能有更多的资金去发展自我。

捐助结束后,学院将统一将筹款交到学校教育基金会,由学校基金会为学长助学金设立专用账户,并在学校主页上及时公布相关信息,给捐款同学个人或集体颁发捐助证书。虽然今年的学长助学金活动已经结束,但爱心会一直进行下去。我们向所有捐助者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会有越来越多人参与到明年学长助学金募捐活动之中,为传递青春梦想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