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动物教学团队召开教学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5-06-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2015619日上午10时,生物学院“动物教学团队”在我院的教学中心311会议室开展了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夏国良教授主持,期间教学团队助理周波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安排在考试周考试的课程应该要注意的事项,下学期的教案建设以及教改项目申请等事宜。

  接下来夏国良老师讲了自己多年教学经验中如何做到将“知识”转化成“学问”,然后更好的教给学生的经验体会;邵育静老师就《动物生理学实验》的改革给大家做了汇报,并就自身的疑惑提出来请大家共同探讨,为更好的建设“动物生理学实验”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郭晓丽老师就“普通生物学”课程中的“标准化建设”的具体实施中的优缺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了该课程实验的教学改革建设历程;李德文老师就“普生”中的具体知识和学生关注的兴趣点结合问题在目前学时数普遍减少的情况下谈了谈自己的体会和做法;邢怡明老师就首次讲授《发育生物学》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见解,并对未来该课程建设(包括学时数的增加和讨论课形式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夏国良教授和周波老师也为该课程建设提供了自己的见解;张美佳教授和李向东教授就《动物生理学》的课程讲述了目前正执行的具体考评办法;侯建老师对这学期所开设的选修课中碰到的问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韩建永老师也对自己所开设的《动物转基因和克隆动物》课程讲述了自己所面临的问题。

  会议过程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最终大家在回顾和总结本学期教学过程的执行情况的基础上,很好的完成了教学经验的交流,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