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之约——记生物学院2015届本科生毕业晚会
发布日期:2015-06-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物学院

摄影/盛珏艺 赵杰 江可儿 田宇芳

文字/袁明童

 

618日下午六时,生物学院“合欢之约”本科生毕业晚会在西区旧排球场举行。巩志忠院长等院领导、老师出席,2015届本科毕业生相聚于此回顾四年大学生活,庆祝毕业的喜悦,诉说别离的不舍。

拱形门下红毯铺陈,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带着骄傲的过往和未来的期许走上舞台,在背景板上签名拍照留念,领取毕业生纪念品并于正中落座,两边桌案摆有冷餐,大家享用美食,谈笑风生。

灯光渐起,动感的音乐节奏敲击着宁静的夜空,开场一段劲爆的啦啦操引爆了现场气氛。巩志忠院长、刘国琴副院长、王宝青老师分别致辞毕业生,王老师还即兴演唱了一首《高原蓝》,咏叹今夜韶华,明日长风破浪。随后姜青宏同学深情演唱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点燃了离愁别绪,勾起了那些相遇相识、相知相许的回忆。古筝琵琶二重奏《春江花月夜》,寄语深深的思念。随后是足球队、篮球队、橄榄球队主力队员合唱《光辉岁月》,那样热血沸腾,那样自信潇洒,用四年光辉岁月,为晚会洒下一笔浓墨重彩的叹号。

重拾那些年洒落青春的歌声,亦牵动人心,《同桌的你》《情非得已》翻阅泛黄的旋律,青春的故事却年年翻新;《爱莲说》舞者低回流盼,舞衣逐风。令人心醉的表演看罢,“生院之最”评选结果的揭晓掀起晚会高潮,“最学霸”“最热心”“最呆萌”等奖项当场公布,台下呼声笑声此起彼伏。

紧接着是歌曲《无乐不作》《明年今日》,五六个麦克旋律倾泻爆发,嘶吼青春的苦乐,流淌安静的祝愿。随后大屏幕上逐个播放老师们的祝福视频,熟悉的讲话,是祝贺,是真挚的期许,是珍贵的回忆。三层的蛋糕登台,全场师生合唱生日快乐歌以庆祝生院三十周年,气氛其乐融融。

我们即将启程,会在候车室留恋故土,站在站台眺望未来,王姜庆榕同学的原创歌曲《候车室》将万般思量揉进层叠递进的旋律,揉进催人泪下的歌词,歌者投入而忘情,现场气氛另毕业生们动容。前路漫漫,晨光熹微,万水千山,望君珍重。

灯光渐暗,知是曲终人散;回忆生长不息,牵挂迢迢不断。不如在这合欢夏夜,尽兴歌唱,不醉不归,席散若问秋色几何,已在明年天涯海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